月月月半_许墨家的小可爱

艰难复健中…

有感谈哈利邓布利多和士郎切嗣

我觉得有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卫宫切嗣与邓布利多,士郎和哈利本质上有很多相似点。

先说邓布利多教授和切嗣papa,一个为了最伟大的利益,一个少数多数论,他们两个人本质上都在追求最大利益,或者说大多数人的利益,至于他们本人在不在这种大多数人中并不重要,甚至可以为了这份利益牺牲自己也并不在意,甚至会冷静的策划自己的死亡。当然,相比起来邓布利多要更睿智与理性些,理智到有些残酷的程度,信念上也更坚定不容易动摇。不过我觉得这更多是因为邓布利多年龄阅历的问题,也因为邓布利多是个政客。他是一个伟大的善良的睿智的长者的同时,他也是个政治家,是他一手撑起了凤凰社先后对抗着两大魔王。

再说哈利和士郎,这两个人都非常的年轻,同时也非常积极的去拯救别人。虽然哈利的表现没有士郎表现的那么病态。(但是我非常的心疼士郎的病态)士郎因为幼时的经历原因,整个人的个性其实都已经扭曲了,他的世界观可以说非常奇葩,他努力的帮助所有人,根本不在乎别人有没有领情也不在乎值不值得或者说自己会为此付出多少代价。他一直把别人的利益凌驾在自己之上,这个别人包括他的爱人,友人甚至是陌生人。

很多士郎黑都将伪善的头衔给了士郎,但我觉得不是的。所有的伪善都是为了粉饰自己或者别有目地。但士郎压根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他,也不毫无目的。甚至,他不觉得自己所作所为是种善,他觉得理所应当。

这么看好像哈利和士郎不太像,但我觉得不是的,他们两人身上有有种自毁精神,正如凛所说的觉得士郎整个人扭曲了一样。哈利身上也有种扭曲的自毁精神。这从他背上救世主的命运,从他知道父母死亡的原因,踏上邓布利多为他规划好的救世主道路就开始了,他被救世主的光环锁住,把消灭伏地魔当成自己的任务,但是实际上呢,他不过是一个父母双亡从小还被讨厌自己的欺负(我觉得还谈不上虐待,但是欺负绝对算得上的,算上心灵鞭挞)瘦小的可怜的男孩而已,这不该是他背负的命运。到了后面塞德里克死亡,教父死亡,校长死亡,他把一切的错误背负在自己身上,他觉得这都怪他,由此对待伏地魔的问题上开始往病态自毁的方向发展了,为了消灭伏地魔,他不在乎付出任何代价,这也就是为什么知道自己是最后的魂片时没有太大抵触就接受的原因。

这四个人的个性都是非常复杂的,因此黑也很多,特别是士郎和邓布利多,在天朝简直被黑成锅底。但是这不影响我喜欢乃至尊敬他们。不过相对而言,邓布利多和卫宫切嗣这前两者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悲剧,后两者虽然悲催的很,也因此留下心理阴影,但是好歹有个不错的结局,顺便说一句,fsn的三大女主三条线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凛线,原因与他,三条线中只有凛找是凛拯救了士郎,她看出了士郎性格上的扭曲并努力改变。而其他两条线都是士郎去拯救吾王和樱,虽然在三条线中的士郎来说可能不在意这些,他是个爱上谁就愿意付出一切的好男人,但是作为士郎厨还是更心疼他,希望他快活点,不要被束缚一生。所以这也是三大女主我都喜欢但是最爱凛的原因。

无论如何,这四个人都是非常伟大足以让人仰视的人,希望那些黑他们的人就算看不到他们闪光点,也别闭眼造谣黑。

评论(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